没洗的裤子

百合豚,水平很烂,只会写文。

【鸣神组】一支笔的故事(中)



“我们真有必要这个时候出来?”神子坐在船的这头,朱唇轻抿,“像这样的夜晚,我应该是在神社,配着温暖炉火,品着酒,阅读黑田送来的稿件,而不是跑到这里让海水打湿我的毛发。”


影坐在另一头,正欣赏海上圆月的她看向神子说:“我没想到你离开后会有这么多事。”


她们原本商量好,神子前往神社取出自己宣称的决胜装置就在离岛集合入海搜寻。


可是临走前,影被绊住了脚。从军队改制、三奉行的机构改革,再到贸易情况和庆典方案,各种事务需要她做决策。


等好不容易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,送走一名又一名行政官员来到码头时,太阳早沉入海中,留下红里带桔的光芒,与波浪混为一体。


本着低调不扰民的原则,神子选了这艘单桅帆船。堪堪能坐两人的船,桅杆立于中央,船帆被风吹得鼓起个包。她略施咒法,让船随着意念朝目的地奔去。


紧赶慢赶,海面上的微光最终还是消失了,留给她们的就只有通往天际的满天繁星以及一轮圆月。


今天的月亮很大,大的离谱,甚至能够看清表面的纹路。


夜晚的海面并不平静,船里溅满水,神子躲不开,衣服湿了大半,那双大耳朵没精打采地趴在脑袋后面。


影有些坐立不安,小声解释:“放到今日实在没办法,未来几日我还有——”


“我还有工作,抽不出时间。你肯定又是这句话。”神子学着她的语气截断了话。


影苦笑道:“你说的一点没错。所以今夜必须行动,把你说的那支笔找出来。”


她是真诚,神子懒得理她。


一时间两人无言。


船不断前行,诺大的月亮撒下银光,披在两人身上。


影好奇地盯着神子的手看。狐仙手上飘着类似风向标的装置。


影问道:“你从哪找到的这个装置?”


“怎么了?还不允许我有些私人的宝贝?在你把自己关进一心净土的时候,我可是到处探险寻宝呢。”


“是了,是了,我的问题你肯定不会直白回答。”影抱臂笑道,“但我知道你肯定在撒谎。这么多年,你都在神社待着。”


神子“哼”了一声。她关注手中装置,在指针来回打转时,捏法印停下船。


“在这里。”


影朝海里看了一眼。海面波光粼粼,波涛打得小船摇摇晃晃;海底一片漆黑,像一摊黑泥。


神子说:“我手上的装置呀,名叫魔力追踪器,可以引导你寻找到魔力痕迹,所以大概率在下面。”


影说:“看你的意思,也可能不在下面?”


“这都多少年了,谁知道有没有其他带着魔力的船沉进海里。”神子弯起眉眼,笑得很甜“辛苦你了,将军大人。”


影眯起眼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我要下水找那支笔?我还想你为何今日这么殷勤,恐怕那时就算计到了。”


“影~,狐仙都怕水。”神子连声音都变得又软又甜。


“我可没见过稻妻有哪只狐狸不会游泳的。”


“兼具智慧与美貌的狐仙大人,岂是普通狐狸能比的。”


“是呀,连普通狐狸都会水。”


“唉,将军大人说这种可太伤我心了。”神子夸张地说。


影叹口气:“神子,别耍嘴了。我应该怎么找到那支笔。”


“影,你能看见吗?就算是白天,海底也不见得能看清。那艘船四周恐怕布有结界,所以上次幕府军才没有找到。”神子靠着船侧,眼睛直盯着海水。


听了她的话,影伸出手,略微施力,电流在手中汇聚,眨眼间就形成手掌大小的电球。


电球发出“呲呲”声,亮光忽明忽暗。影手一松,电球在空中环着她来回旋转。


“这样就足够看到周围,至于结界,一刀劈开就好。”影歪过头,看向神子。


“哦~~,我都忘了大御所大人的能力,真是罪过。”神子目光流转,拉长了声音,说出来的话既娇媚又带着丝挑衅。


影皱起眉:“这是什么话?神子,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
“那支笔呀,可是有灵性的,说不定看到将军大人亲自驾到,就自己冒出来了。”


“你呀……”影说,“我还是慢慢找吧。”


“这可不能怪我,我也不知道那支笔长什么样。”神子摊摊手,一摇一晃来到影身边,蹲下身,握起她放在大腿上的手,“影,放空思维,我试着与你同步,如此我也能看到水下情况。”


影笑着说:“你这法子,不就是要钻到我心里,恐怕连我在想什么都知道了,而且还是需要我入水帮你找。”


“呵~~”神子鼻音婉转,越到最后声音就越往上翘,“你这是……怕了?本以为战无不胜的将军大人绝没有让她退缩的弱点存在呢。”


“激将法,如果被识破可就没意义了。”影反手捏住神子的纤手,轻轻摩挲,“既然我答应了你,就以你的想法开始吧。尽早找到尽早回去,也不耽误你看稿子。”


“将军大人可真贴心。”神子闭上眼,喃喃道。


影听她这话就觉好笑,忍不住要回嘴,却被对方先抢了话。


“影,合眼,控制呼吸,放空。”神子低语。


“放空…”


“放空……”


她拉长声音,像敦敦教导的长者。


闭眼后,是一片黑暗。


耳边传来海水拍击船身的声音。


没过会,外在声音全消失了。她听到了心跳声。


“扑通、扑通。”


接着脸挨到极柔软温暖的地方,头皮传来微痒的磨蹭,鼻息尽是绯樱香气。


再次睁开眼,正被神子拥在怀里,而她,不知何时已环住对方的腰身,没有衣料遮挡的背部,是一片细腻光滑的肌肤。


指尖像被电击般,跳了一下。


她怎么会怕电击,她理应不怕电击。


有些事不容她多思考,她被推离了怀抱。


神子拢起被风吹散的头发,看着她笑,紫眸幽幽,闪着嫩粉,好像那宇宙中的星云,多彩神秘。


“如何?能听到我的声音吗?”


神子优雅慵懒的声音从脑内传出。


影点头。


“既然如此……”神子笑意极深,眼睛都快没了。


影不再说什么,纵身跳进海里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



评论(4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